Search This Blog

Sunday, November 4, 2007

消息

很多股票書都告訢大家不要信消息,但有時有些消息是真,消息的來源是非常重要。大家應對自己消息的來源有一定認識才可從中肯定消息的真確性。我也不怕告訢大家,阿里爸爸這隻新股一定有過$27元,如過開市低過$27,一定會俾人掃返上去。

今日星期日,我係咁聽財經節目。有林森池,簫若元,周顯的節目。大家都對後市向好,所以我而家已經對後市有絕對信心持續向好。簫若元,周顯的節目今次講到莊家如何買股向上。基本上有三個方法
  1. 慢慢收集
  2. 大比例供股,供到d 人驚放晒出來
  3. 發行convertible bond,好似十億股變到200億股,莊家就只要升少少就逹到目的。這點我不是太明白。
以下節copy自蕭若元文集
我們應通用全面思維,考慮一下所有之後可以發生的可能性
1 莊家震倉,因為價位上時甩了一些貨,此時要令散戶沽貨
2 因股價上得太急,難以令散戶”落搭”
3 莊家不夠錢繼續
4 莊家組織有內鬼,本來答應保証不沽出,卻見價高暗暗將貨沽出街,莊家便要立即將價降低
5 莊家已在高點散貨,正反覆向下散貨中
6 大巿逆轉,令莊家失去預算
7 布置未成熟,時機未能配合(如批股/供股未能進行、預備好的好消息未落實,不能及時發放消息)
在以上種種的可能中
若你斷定是第1、2項的,就應迅速買入
若是第3 - 5項,則要立即沽出
若是第6 - 7項,代表要有稍長的等待期,策略就要看自己狀況而定,或須減持

暫時都唔係太明個玩法,有一點周顯話好重要的是cooperate finance。這個可以看出莊家的諗法。我真係唔係好明白佢的意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