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October 23, 2007

大市 - 在晚上更新




琴日受美國拖累,恒生指數最高急跌過千點。但今日開市即反戰,表現神勇。問題是市底是不是那麼強? 根據本人的觀察所得,原來大陸來香港只要每年每一個人不超過港元四十萬就可以了,這是資金自由行。QDII一日內可以有過百億元的買盤,便知資金是如何泛濫。現在是還有大升,破三萬,一係牛皮等出方向呢? 真係諗到頭都大。我的諗法是中長線向好,短線偏淡。這是中國黃金十年,所以一定是向好的。但短線是怎樣呢?

看看HSI 的圖,每插一野,個成交量都好大。那麼代表好多人賣同買,只要其中一方消失,便會出現大跌同大升。感覺上大升的水位不是很大,可以從上篇文章中由政治角度出發。我想這可能是派貨,還是中資大戶和外資大戶打扙中呢? 我懷疑有大戶在九月中尾抽高,可以看出那時成交量變大,但十月股價在千億的成交量沒有明顯上升。這是一個大懷點。

今日同alex 係公司講左一陣,佢話今天成交少,原來佢都有睇成交量,真係估唔到。我就只用成交量同陰陽燭,所以我就靠一幅勁簡單的圖看後市。晚上有點時間,詳細睇下。發覺原來個市真係幾強,唔係想像中咁差,我諗暫時今個星期問題不大。個upthrust都係收高個之前的candle,所以不是太差,我自己係office個時睇漏左。結論係如下,明天升,成交量比今天少,是一個不良singal。如果明天升,成交量大過今天,問題不大,向好。明天跌,成交量約千六的話,不用多理。應該有人想開始做個市向下,但暫時力量不大。不會成功。

咁我地就睇下基本分析的PEG。暫時還有一點水位上,因為都有幾間公司盈利超預期。現在再整理自己的思維。
1) 中國移動增長由八月的放緩變到廿十幾%的增長。招行有一百三十幾巴仙的增長,這些也是好消息。但941水位一定不高,而3968也不平,但也不貴。那麼大市還有一點點上升空間,可惜不大。在2007年十月廿八日的星期日,我自己再由基本詳細分析,發覺06年的股價其實係幾跟PEG的。如果咁睇法,07PEG沒有大水位,但08的PEG還有好多水位。如是者,在Excel裏面的H股上升水位應該不大,這也解釋了大市轉炒細價股及地產股。
2) 資金非常多,這是一個好事來的。股市一定有上升動力。但會不會十七大開完會出來開始有宏調或者增消息呢? 好似中國樓市有爆破機會、美國減息(+-)、油價高企等等都是做淡的好幫手。

綜合來說,還是等食花生睇戲。安全駛得萬年船。

1 comment:

  1. 24日道指來一個絕地反擊,從低位下跌近200點,到收市只跌不足1點,原因是憧憬減息。香港經濟比美國好,不需減息救市,若他日美國減息,香港跟隨,就如火上加油。現在已經沒有看淡的理由,只要技術指標確認,將訓身造好,目標36000。(抄自己blog)

    alex

    ReplyDelete